標籤

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

工筆畫 牡丹花 

在老師輕雲的悉心指導下剛完成了學工筆畫以來水準最高,最為滿意的一幅畫!

色彩柔和的工筆畫牡丹花
已完成的工筆牡丹花

接進完成的樣子,用了將近兩周。花心加深了色澤,瓣提了白粉,看去有一種嬌妍,比起以前自己的工筆畫,這一次染色很通透,前後立體感的效果更明顯,在自己學工筆畫里程上可算是一個飛越。這是跟輕雲老師的第一幅作品,當中學到的新知識真多。
輕雲老師把牡丹的葉子的層次收拾得更分明,然後染了下面的花瓣。向心的花瓣由我回家來搞,暫時色彩還不夠深。 但是對著令人舒泰的花青籃,通透輕盈、嬌柔欲滴曙紅胭脂花實在邊染邊滿心歡喜。
今早染上兩個小時,好象有一點點進展吧?工筆畫就是磨時間。
跑到天水圍去拜師,下面的兩片葉子是老師染的,其餘的葉子之統染由晚飯後動手,染至半夜。

22 則留言:

  1. 終可留言了,非常感謝卿為我那不情之請而費神,為此抱歉萬分,祈諒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閣下是第一位留言者,歡迎光臨。留言功能對本blog十分重要,謝謝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清虛晚上好!
      石兄(shek)叫我來這裡取經,要如何設訂才能讓他可以留言?我初來這裡,蒙查查中…

      刪除
    3. 1,登入網誌後,點右上角有「設計」字樣。
      2,在「設計」頁面的左欄下方點一下「設定」
      3,這樣會看到「設定」之下有「文章和留言」,點入「文章和留言」的頁面
      4,在「誰能留言?」選「任何人」
      5,按右上角「儲存設定」

      刪除
  2. 從輕雲工筆看到你的blog,是工筆的同路人,以後請多多指教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指教不敢,大家多交流即可。謝謝來訪!

      刪除
  3. 清虛早晨,中秋節愉快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清虛,
    再聚真好 ! 咪咪, 剛自由咋.. 未能及時回應, 謜諒 ! ╮( ̄▽ ̄)╭
    ░░░░▄▄█▄▄░░░░╯░░░╯░╯░
    ░▄▀██████▌▄▄█▀░░░▄▄▄░░░
    ░█░▐███████▀░░░░███▀▌░
    ▒▒▀▀█████▀▒▒▒▒▒▒███▀▒▒•。•週日快樂 ! 飲茶.. ゚♡✿•*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終於跟你聯繫上了.
    很用心習畫啊. 加油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Peter, 你的博文我常常去讀。

      刪除
  6. 回覆
    1. 除此,花、葉一定要通透,顏色是一層一層罩上去的,所以很費時間。

      刪除
  7. 清虛,請恕我冒味,你所提的輕雲老師,是否與另一綱友老子的老師同一人呀?請莫怪我唐突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回覆
    1. 謝謝雅賞。這兩天電腦有些毛病,遲復了,抱歉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