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籤

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

工筆畫 團扇牡丹(第二幅,完成)

裱好並點了花蕊

加了淺淺的底色,算是完成了一幅畫,花心是要裱好才點的,以免裝裱時掉色。

以清水洗去附在畫面上的浮色,葉子的色、正花瓣要再加深。工筆畫就是這樣,你若草草地染色是走不過行家的眼的。
不知不覺又是半日,提好白粉,染好花下兩瓣新葉,看去更加立體了呢!現在只剩花蕊了,這個步驟是畫龍點睛,留待周三老師教路了!

趁「玉兔」來打八號風,在家染花瓣,不知時間過,現在只差花瓣提白粉及再染兩片葉子了。


上周三老師給印了這畫稿,著我再畫一幅牡丹。昨晚搞到半夜兩點,一遍又一遍地把葉子的底色基本染好(我想花青藍其實蠻好看),現在開始染花瓣。


12 則留言:

  1. 清虛晚安!
    好生動的牡丹花,一幅畫的功夫不少啊,讚!
    特來謝謝你上次的指導,谷歌紿終不習慣,經常迷路…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悅而你好,找到我這來不是因為沒迷路吧?
      谷歌是把社交與blog統合了的,因而發表網誌要按下「分享」,讓朋友們在社交的頁面能看見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哈哈,找到這裡不是迷路,因為我早已bookmark了網址,只是有些卜友還未找到網址。原來發表網誌要按下「分享」,我全部沒按…謝謝告知。

      刪除
    3. 不用擔心,有緣千里能相逢。

      刪除
  2. 清虛君:
    說實話, 近作無論結構及畫功、著色......等, 皆遠勝年前舊畫作多矣! 關乎此, 尤可喜也 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詩兄,
      閣下文章中對聯與詩皆好,讀罷有一點點唏噓。
      畫作進步...皆因拜到高人為師嚟。

      刪除
  3. 知卿喜歡對聯,為卿介紹-網誌,有中秋對聯活動,卿可小試牛刀無妨!

    http://blog.xuite.net/zidongzhuang46/blog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綠艷閑且靜,紅衣淺復深。

    很美!

    回覆刪除